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內閣改組效果如何?民調顯示45%民眾不予肯定

2018-10-04 09:26:1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共同社2、3兩日實施的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45.2%的受訪者對安倍內閣改組和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表示“不肯定”,超過了表示“肯定”的31.0%。

  安倍內閣支持率為46.5%,較9月的上次調查下降0.9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38.2%,下降1.8個百分點。

  報道稱,內閣改組通常是為強化政權基礎或恢復凝聚力而實施。剛改組後支持率上升的情況較多,但此次可謂未能起到積極作用。

  關於首相安倍晉三讓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留任,33.5%的受訪者回答“很好”,51.9%回答“不好”。關於沒有把前幹事長石破茂任用為主要的自民黨高層或閣僚,43.3%的受訪者回答“可以接受”,41.0%回答“無法接受”,佔比幾乎相當。

  關於安倍展現為能向下屆國會提交自民黨修改《憲法》草案應加快匯總的意向,36.4%的受訪者表示贊成,48.7%反對。

  詢問安倍內閣應該優先應對的課題(最多可選兩項),回答“養老金、醫療和護理”的受訪者最多,佔38.7%。其後依次是回答“景氣及就業等經濟政策”的36.1%和選擇“育兒和少子化對策”的22.3%。

  關於推進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的中央政府方針,34.8%的受訪者回答“支持”,54.9%回答“不支持”。

  政黨支持率方面,自民黨比上次下降1.4個百分點至44.8%,立憲民主黨上升2.4個百分點至8.7%,公明黨為4.4%,日本維新會為2.6%,共産黨為2.2%,國民民主黨為1.0%,社民黨為0.8%,自由黨為0.6%,希望之黨為0.5%。表示“無支持政黨”的無黨派人群佔33.0%。

  (原標題:安倍內閣改組效果如何?民調顯示45%民眾不予肯定)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