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進口博覽會舉行全要素合成演練

2018-10-05 09:52:20|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汪欣蕊

  經濟日報上海10月4日訊 記者沈則瑾報道:“論壇演練小組準備就緒。突發應急演練小組準備就緒”“演練開始”……10月4日,隨著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董事長孫成海一聲令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全要素合成演練正式開始。距離進口博覽會正式拉開大幕還剩30天左右,組織方希望通過這次演練,全面檢驗進口博覽會籌備情況,提升服務保障水準。

  為確保進口博覽會順利召開,根據籌委會統一部署,組織方規劃了分步演練、桌面推演、合成演練三級演練,並最終形成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演練手冊》。

  據悉,本次演練是建立在此前分步演練、桌面推演等演練基礎之上的一次合成演練。演練內容是模擬11月5日當天,以時間軸為序,進行虹橋國際經貿論壇開幕式及平行論壇演練,並對11月6日相關會議服務以及現場服務、館內應急處置進行了演練。演練共設入場演練小組、論壇演練小組、突發應急演練小組等8個小組,開展了15個方面的綜合性演練。

  本次演練既是對進口博覽會籌備工作的一次綜合檢閱,也是為即將到來的進口博覽會進行“綵排”。演練內容涵蓋了開幕式當天各種“走場”,如持證車輛進入國家會展中心區域、通過車檢,最後至停車完畢的流程;嘉賓在國展中心行車路線的合理性,嘉賓通道安檢處壓力情況與應急處置能力的演練等。此外,組織方也針對展會期間可能遇到的各種突發情況進行了演練,如展廳部分照明燈突然熄滅,公共WiFi信號發生故障等情況,各相關部門協同配合,演練平穩進行。

  據組織方介紹,本次演練希望能夠檢驗進口博覽會指揮體系的有效性,提高應急處突能力和綜合聯動能力,提升現場服務能力,進一步優化完善整體工作流程,加強各環節及整體保障工作的協同配合,努力打造安全、有序、高效、專業的國際一流服務,確保進口博覽會順利召開。

  另據,10月4日9時58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首個進口分撥集裝箱順利運抵上海吳淞海關轄區內,吳淞海關受理完成了相關整箱分撥業務。這是上海海關受理完成的首票進博會整箱分撥業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