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慶假期出行迎來返程高峰

2018-10-06 11:33: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聶崢

  央視網消息:今天(6日)是國慶假期的第六天,從昨天(5日)開始,很多短途旅遊、探親的朋友開始規劃返程,各地陸續迎來返程客流。截至目前,全國鐵路累計發送人數已經突破1億人次。

  昨天(5日),全國鐵路客流繼續保持高位運行,發送旅客約1315萬人,累計加開旅客列車519列。北京、上海、廣州等重點地區鐵路客流呈現強勁增長態勢。

  為應對返程大客流,鐵路部門優化運輸組織,加大運力投放。太原、南昌、西安、武漢等局集團公司採取增開客車、加挂車輛、動車組重聯、擴大列車編組等多項措施,滿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公路方面,昨天全國高速公路及普通國省幹線運行總體平穩,部分高速局部路段有車流量大情況。交通部路網中心預計,今天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16點到20點是出行高峰,局部路段將出現擁堵緩行情況。但因為國慶假期較長,返程時間分散,預計返程高峰的流量和擁堵程度要低於10月1日。

  民航方面,根據假日客流“兩頭高,中間低”的特點,從昨天開始也迎來返程客流。今天,廣州白雲機場進出港旅客人數預計將達到假期峰值,有望接近21萬人次。上海浦東機場10月7日將迎來返程旅客峰值,屆時進出港旅客量將突破22萬人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