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愛你中國”主題燈光秀扮靚烏魯木齊

2018-10-07 14:31:10|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今天的“我愛你中國”主題燈光秀,我們將帶大家看一看燈光秀裝點下的烏魯木齊。

  如果以烏魯木齊為圓心,半徑1500公里範圍內,烏魯木齊是規模最大、發展潛力最強的一座城市。那天山腳下這座魅力之城的夜景是個什麼樣子呢?一起來感受一下。

  逛老地標 添新記憶

  國慶期間,“我愛你中國”主題燈光秀在烏魯木齊城區全面綻放,更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和市民來這裡留存一份城市記憶。

  記者: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民族的市民結伴出行欣賞夜景。之前我問了一下,他們告訴我,他們之間是“親戚”關係,是沒有血緣卻又勝似親人的“親戚”。過去兩年多裏,在新疆開展的“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中,光是在烏魯木齊就有150萬名不同民族的市民相互結成了親戚。親戚越走越親,各種節日大家也會聚在一起分享快樂。

  在合影的人群中,還有拍攝婚紗照的新人。他們特地選擇以“我愛你中國”燈光秀為背景,這讓人想到一段歌詞——“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國是榮譽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

  從西大橋向北飛去,看到的這座山叫“紅山”,這是因為它在白天的時候山體岩石呈赭紅色而得名,此刻在燈光的渲染下,紅山更像是一座夢幻之山。就在40年前,紅山還是烏魯木齊城區內最高的一個觀光點,但現在身高超過它的大樓比比皆是。

  從“邊城”到“舞台中心”

  過去,烏魯木齊曾經有一個別稱叫“邊城”。顧名思義就是“邊疆之城”,也有地處偏遠的意思在裏面,但現在基本聽不到這個稱謂了。這是因為在“一帶一路”倡議推進下,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正在建設中的交通樞紐中心、商貿物流中心、區域金融中心、文化科教中心、醫療服務中心,一系列大手筆都與烏魯木齊緊密相連。

  記者:前幾天我給內地的朋友發了幾張烏魯木齊國慶夜景圖片,請他們猜一猜這是什麼地方。答案揭曉後,大家很驚訝,就算是曾經在幾年前來過烏魯木齊的人,猛一看也沒認出來。

   結構複雜的五層立交橋

  就像眼前這座五層立交橋來説,這種結構複雜的立交橋,在內地很多城市也不多見。國慶期間,大橋所有的燈光帶全部開啟,從橋面上空飛過,給人一種飛機跑道疊加的錯覺。衝擊視覺的不僅僅是炫目,還有一種未來感。

  大橋橫跨下方是烏魯木齊河灘快速路,這條道路承載著烏魯木齊全市約一半的交通量。截至9月30日,烏魯木齊全市機動車保有量已經突破了112萬輛。

    城市功能新區拔地而起

  烏魯木齊高鐵車站剛剛度過它兩周歲生日。一個多月前,這裡成為所有進出疆列車的始發站和終點站。對很多坐火車第一次到新疆的遊客來説,這裡也是烏魯木齊給大家的第一印象。這個“十一黃金周”,這座高鐵車站創下了單日接送遊客14萬人的最高紀錄,而從新疆旅發委得到的消息,今年1-9月份新疆接待遊客總量已經突破1.3億人次,同比增長近40%。

  十八大以來,在高鐵車站周邊生長的這座現代化新城,已有22家世界五百強企業進駐,是新疆軟體與信息産業的聚集、創業、創新和發展的高地。眼前這座城市新區就集金融、高端服務業和文化産業于一身。烏魯木齊政務中心落戶的這座大樓,集中了40多家政府審批和服務單位,市民在這裡可以享受到“一站式辦公”的便利。

  距離這裡不遠處的紅光山景區藍心湖畔,一台以“我愛你中國”為主題的水幕鐳射秀正在上演。曾經的荒山,現在已經變成烏魯木齊市民休閒的好去處。

   人氣最旺的大巴扎

    大巴扎

  這片特色建築群,是烏魯木齊二道橋國際大巴扎和一個多月前新開張的步行街。在“我愛你中國”主題燈光秀的裝點下,這裡的喜慶氛圍要比平時濃郁了許多。

  作為烏魯木齊重要的一處旅遊地,這裡會營業到淩晨兩點多,每天人流量通常在十萬人以上,國慶長假期間最高接近30萬人,可謂是烏魯木齊人氣最旺的地方。

  在這裡,各地遊客記住的不只是新疆特色美食和各種精美的工藝品,還會收穫一份快樂的心情,零距離感受到新疆人的好客與熱情。

  (原標題:“我愛你中國”主題燈光秀扮靚烏魯木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