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慶假期·返程】山西 太原南站旅客量創新高

2018-10-07 20:1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從9月28日到10月5日,太原南站共發送旅客近46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5.74萬人次,比去年國慶日均發送旅客4.5萬人次高出了26.7%;其中,10月1日國慶假期首日,太原南站發送旅客69800多人,創下了單日發送歷史新高。從5號開始,太原南站就迎來了返程高峰。

  6日上午10點,記者在太原南站候車廳看到,整個候車廳擠滿了旅客。據了解,客流主要前往北京、西安等方向。記者從車站獲悉,這兩天,從太原南站去往北京、上海、武漢、鄭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車票基本售罄。

  太原南站工作人員 李靜:從昨天也就是5日開始,我們就進入了返程的客流高峰期,主要是從省內城市往省會城市走,客流較大,我們省會城市前往一線城市,客流相對大一些,一直會持續到8日,就是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天都會持續這種狀態。

  預計7日,太原南站發送旅客將超過6萬人次。為方便旅客出行,車站增加了退改簽窗口和進站口安檢通道數量。車站工作人員提醒,從8月份開始,從太原南站出發的部分旅客可以刷二代身份證直接進站乘車。

  太原南站工作人員 李靜:我們為了更好地節約旅客的出行時間,現在對於大部分城市的到站已經不需要取票,直接可以刷身份證進站,比如到北京、西安、鄭州這些城市都可以直接刷身份證進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