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國友誼花園入選澳大利亞國家遺産名錄

2018-10-08 18:2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專稿: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首府悉尼,坐落著一座中國友誼花園,它是由廣東園林設計師設計的中式園林。園內生長著數千株中國特色植物和澳大利亞的特色樹種植被,這座園林被視為中澳友誼的象徵。《悉尼先驅晨報》10月8日刊文稱,中國友誼花園已成功入選澳大利亞國家遺産名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434

中國友誼花園一角

  文章稱,中國友誼花園坐落在悉尼市繁忙的達令港鬱鬱蔥蔥的寧靜綠洲間,是新南威爾士州的姊妹省份廣東省為紀念1988年澳大利亞建國200週年而贈送的禮物。在對外界開放30年後,它首次被列入澳大利亞國家遺産名錄。

  新南威爾士州遺産部長加布裏埃爾·厄普頓(Gabrielle Upton)表示,這座花園是由悉尼的華人社區和廣東的園林專家共同修建而成的。她還強調稱,這座花園的重要意義在於凸顯了廣東和新南威爾士州的親密關係,同時它也是該州第一個廣東風格的花園。

  “中國友誼花園今年就要滿30歲了,如今它既是國際友好的象徵,也是人們逃離城市喧囂的好去處。肯定它的重大意義,就是對修建花園這一舉措的最好紀念。”厄普頓説。

  報道稱,這座花園融合了中國南方或者説是廣東的本土設計元素,加上澳大利亞的建築風格和植物材料,在悉尼市中心形成了一個有獨特歷史風味的景觀。它還被認為是華人社區的重要文化遺産地。

  新南威爾士州金融部長維克托· 多明尼路(Victor Dominello)表示,中國友誼花園經久不衰的人氣,讓當地華人社區引以為傲。

  “入選澳大利亞國家遺産名錄,對於中國友誼花園來説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有助於確保花園在未來的很多年裏繼續保有它的寧靜,成為一個文化地標和能讓人有所反思的地方。”多明尼路説道。(彭思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