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筷子俱樂部舉辦25歲生日音樂會慶祝新中國成立69週年

2018-10-08 14:1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英國筷子俱樂部舉辦25歲生日音樂會慶祝新中國成立69週年。

  國際在線報道(特約記者 趙雪湄):9月29日,英國筷子俱樂部在倫敦卡多根音樂廳舉辦音樂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同時歡慶俱樂部成立25週年。來自中英兩國以及其他歐美國家的音樂人用中文咏唱出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之情。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筷子俱樂部負責人童海珍,鄧麗莎等,以及中英各界知名人士800多人出席了音樂會。

  音樂會分為上下半場。演出曲目、創作靈感都源於中國傳統文化。上半場演出的作品是作曲家尼古拉斯史密斯(Nicolas Smith)根據中國唐詩創作出的《愛,友情及渴望》,此為該部作品的全球首演。作者根據唐詩的意境,借助吟唱和多種編曲形式展現出中國文化的魅力。

  下半場則是由華人作曲家何少英根據中國古代道家思想而創作的《道》。此為該部作品的英國首演。作品結合《道德經》的內容,分為“道之源,宇宙之初”“對水的讚頌”以及“物壯則老,是謂不道”等三個樂章。借助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洋打擊樂器相結合的表現方式,透過俱樂部“普通話之聲”合唱團行雲流水地演繹,為觀眾呈現了奧妙無窮的道之哲理。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致辭。

  音樂會內容令人耳目一新,受到觀眾的廣泛好評。正如劉曉明大使致辭中所説,音樂是凝聚情感的河流,也是超越國界的語言。今晚的演出亮點紛呈,非常精彩,堪稱中英兩國文化交融的盛宴。用音樂的形式傳遞了中英“合作之夢”,承載了中英“友誼之夢”,講述了中英“交流之夢”。夢想是行動的種子。衷心希望中英各界人士攜手行動起來,擴大交流、增進了解、深化友誼、拓展合作,讓共同的夢想早日成真。

  “筷子俱樂部”是英國知名民間組織,創辦于1993年,致力於增進中英理解、促進兩國友好交流。該組織目前擁有企業及個人會員4000多名,包括中英工商、文化和教育等各行業精英。本次音樂會由“普通話之聲(Mandarin Voices)”合唱團演奏。該合唱團前身為業餘合唱團體“筷子俱樂部合唱團”,面向英國及歐洲觀眾介紹和推廣中國音樂。

標簽:英倫飛鴻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