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慶假期:圖書館裏讀讀書

2018-10-08 17:2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宇):快節奏的生活讓都市裏的人們對假期非常期待。在今年的國慶小長假裏,除了遊山玩水和宅在家裏,不少人選擇走進圖書館來給自己充電。 

  在北京某圖書館,國慶假期的讀者人數比平時大幅增加。工作人員李星彤介紹説,國慶假期裏,每天的讀者人數都是平時的4倍左右,讀者群體以小學生為主。他們在父母的陪伴下前來借閱圖書。各類兒童繪本,由於其圖文結合的特點,深受小學生讀者們的喜愛。

  除了小學生,年輕人也到圖書館來充實自己的假期生活。李星彤説,青年讀者群體大概佔該圖書館讀者總人數的30%。一些愛看書的青年人在這裡閱讀的時間約4-5個小時,甚至是一天。青年人看書的種類以文學為主。

  同時,圖書館還提供了雲借閱的電子期刊借閱平臺。讀者可以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安裝APP後,點擊查閱期刊,免費下載閱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