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肯尼亞花卉生産商在中國找到廣闊市場

2018-10-09 19:0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專稿:無論節慶假日還是日常生活,鮮花總是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給人們的生活日常增添一絲喜慶和儀式感。中國是世界上主要的花卉進出口貿易國,市場上銷售的一些高品質花卉很多來自國外,比如非洲國家肯尼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0月8日刊文稱,中國對花卉的需求極大地推動了肯尼亞花卉市場的蓬勃發展。以下是原文選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肯尼亞是世界第四大花卉出口國。

  肯尼亞鮮切花生産商“紅土地玫瑰”(Red Lands Roses)生産的玫瑰顏色鮮艷、種類多樣。從絢麗的紅色到光亮的黃色,再到鮮艷的粉色,每束鮮花都經過精心包裝,準備出口到其他國家,而中國是它們最大的市場之一。

  肯尼亞是世界第四大花卉出口國,“紅土地玫瑰”只是肯尼亞眾多鮮花生産商中的一個。據統計,2017年肯尼亞花卉産業的盈利達到8億美元。

  肯尼亞花卉協會首席執行官克萊門特•圖萊齊(Clement Tulezi)説,“肯尼亞每天的花卉出口量達到3.6萬噸。我們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更好地推銷自己,我們希望‘肯尼亞品牌’能夠走出去,而‘肯尼亞花卉’就是其中的一個品牌代表。”

  “我們正在開拓北京、上海和廣州的市場。”“紅土地玫瑰”的銷售經理艾琳·恩卡塔(Irene Nkatha)説。“剛開始,我們一週只出貨一次,現在每週都要出貨兩到三次。距離其實不遠,從肯尼亞到廣州只需要一天,到北京只要兩天。” 恩卡塔説,肯尼亞花卉生命週期長也是其富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比如我們出口的花莖,它可以在花瓶中保持14到21天的生命週期。”

  廣州一家進口“紅土地玫瑰”公司花卉的銷售人員説:“我們選擇將肯尼亞的花卉引入中國,因為那裏種植的花卉品種很多,包括一些你在其他國家和地區找不到的品種。”

  肯尼亞對中國的鮮花出口年增長率是25%。這家廣州公司2017年從肯尼亞進口了250萬株鮮花,他們期望在2018年將進口量翻一番,達到500萬株。(謝詩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