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舉行美朝第二次首腦會談條件具備,金正恩將訪俄

2018-10-09 09:12:52|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10月7日訪問朝鮮,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舉行了會談。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就此表示,儘早舉行第2次美朝首腦會談的條件已經具備。他還表示,近期金正恩將訪問俄羅斯。

  日本NHK電視臺10月8日報道稱,文在寅直接聽取了蓬佩奧就訪朝所做的説明。此後,文在寅在8日的內閣會議上透露了上述內容。

  文在寅稱,蓬佩奧此次訪朝使得儘早舉行第2次美朝首腦會談的氣氛和條件已經具備。他表示期待繼2018年6月首次會晤之後,特朗普和金正恩再次舉行會談,此舉將推動朝鮮無核化等問題取得進展。

  文在寅還透露,近期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將訪問俄羅斯。

  報道稱,文在寅並未透露上述言論的消息源。除了7日訪朝的蓬佩奧之外,文在寅也有可能通過日益頻繁的朝韓交流渠道,從朝方獲知了上述信息。

  此外,文在寅還提及日朝首腦會談的可能性,他稱,“我們也將和美國以外的相關國家合作,努力結束地球上留存的最後的冷戰體制”。他強調,韓國將繼續付出積極的外交努力。

  (原標題:文在寅:舉行美朝第二次首腦會談條件具備,金正恩將訪俄)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