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無視俄羅斯S-300 以總理稱將繼續襲擊在敘目標

2018-10-10 13:50:59|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圖源:路透社)

  海外網10月10日電 俄羅斯日前宣佈因局勢變化,將向敘利亞政府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自動指揮系統和電子戰支援,但這似乎並未影響以色列繼續轟炸其在敘目標的決心。當地時間9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已告知俄羅斯官員,無論俄方是否向敘利亞政府提供先進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以方都將繼續襲擊位於敘利亞境內的敵對目標。

  綜合伊朗PressTV及《以色列時報》等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已經告知俄羅斯副總理馬克西姆·阿基莫夫,以色列將繼續在敘展開打擊,來“對抗伊朗欲在該國鞏固軍事存在,並向黎巴嫩真主黨抵抗運動提供先進武器的企圖”。

  “儘管(俄羅斯)向敘利亞軍隊提供S-300導彈系統,但以色列仍然致力於自我防衛,繼續在敘利亞實施對伊朗及其代理人的合法活動。”以色列總理這樣表示,並提及伊朗曾宣稱要摧毀以色列。

  此外,內塔尼亞胡也談到了早前一架俄羅斯偵察機在敘利亞西部海岸附近墜毀一事,他認為俄以雙方在此事上産生的爭端將得到解決。“我認為我們可以找到一個解決方案,使俄羅斯和以色列軍隊之間能夠繼續保持良好的協調。”內塔尼亞胡説。這位以色列總理將很快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會面,討論相關的協調問題。

  9月17日,一架俄羅斯伊爾-20軍機被敘利亞S-200地對空導彈擊落,機上15人全部喪生。俄國防部在隨後的聲明中稱,以色列飛行員使用俄羅斯戰機作為掩護,讓俄戰機成為敘利亞防空部隊的目標。俄方表示保留予以回應的權利,並將導致俄軍機被擊落的以色列在敘行動視為敵對行動。以色列領導人對此事表示遺憾,但認為這件事應由敘利亞負責。

  24日,為加強駐敘俄軍的安全,俄羅斯國防部宣佈了在敘利亞保護其軍隊的新措施,包括為敘利亞提供S-300防空導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即警告俄羅斯,稱“不要把武器給不可靠的人。”

  (原標題:無視俄羅斯S-300 以總理稱將繼續襲擊在敘目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