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中國中小城市國慶節旅遊業火爆 遊客數量增加兩倍以上

2018-10-10 18:2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山城重慶夜景迷人。國慶期間,很多遊客來到重慶南濱路一帶欣賞山城夜色。 新華社記者 王全超 攝

  國際在線專稿:來自中國官方的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十一”黃金週期間,中國旅遊景點共接待國內遊客7.26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為5990.8億元,同比增長9.04%,創歷史新高。美國財經媒體CNBC網站10月9日刊文稱,中國中小城市對“十一”黃金周的旅遊業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章稱,有數據顯示,今年的國慶假期,中國的旅遊業呈現出增長的態勢,其中,“非熱門旅遊地區”的中小城市的表現尤為突出。瑞銀證券(UBS Securities)的中國旅遊分析師陳鑫(音譯)週二在接受CNBC採訪時説,未來5年,中國三四線城市的消費需求增速將超過一二線城市。他認為,今年中國的稅收改革(個人所得稅起徵點上調)和生活條件的改善,都是中國人消費能力提升的原因。

  “十一”黃金周是指中國的國慶長假,為期7天。在中國,一年中有兩個長假,一個是春節,另一個便是國慶。春節期間,傳統上大多數中國人會選擇回家探親,加上上班族年假有限,國慶假期便成了中國最熱門的旅遊時間。黃金週期間,熱門旅遊景點人山人海的景象早已不足為奇——10月1日,超過14萬人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了升旗儀式。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上週日公佈數據,今年的國慶長假,中國旅遊景點共接待遊客7.26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為5990.8億元,同比增長9.04%。

  文章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中小城市的旅遊業在“十一”黃金週期間表現突出。根據攜程的數據,今年國慶假期,中國有6個三四線城市的遊客數量增加了兩倍以上。其中,江蘇常州的旅遊人數增長了288%,廣東佛山增長了244%,廣東珠海增長了237%。重慶的遊客預訂量也增長了225%,在中國城市整體排名中排到第四,僅次於北京、上海和成都。這一結論基於旅行團和自由行遊客在攜程的預訂數據得出。

  此外,中國二三線城市居民在國慶黃金週期間的海外旅遊支出大幅增加。同樣來自攜程的數據顯示,黃金週期間,來自大連、蘇州、瀋陽、成都、福州、鄭州、西安和廈門的中國遊客人均消費在6800元至7800元(982美元至1127美元)之間,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其中,泰國是中國人最喜歡的海外旅遊目的地,其次是日本。美國、俄羅斯、意大利和土耳其也躋身最受中國人歡迎的20個旅遊目的地國家之列。

  在消費領域,中國遊客已不再只沉迷于“買買買”,而是向休閒旅遊、深度體驗轉變。國慶假期,攜程票務預訂平臺上的博物館門票預訂量翻了一番,其中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最受歡迎,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的門票預訂量排名第五。(謝詩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