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親自向記者證實自己未患癌:我們可以一起喝一杯

2018-10-10 09:25:38|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綜合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9日表示,上周做的切片檢查結果顯示,他並未罹患癌症。杜特爾特上周缺席兩場官方活動後,民眾紛紛要求知道他的健康狀況。

  台灣“中央社”10月9日報道,杜特爾特在總統府舉行電視轉播記者會時,在記者要求下透露:“結果是陰性。他們有過疑慮。…我們可以一起喝一杯,我保證酒量比你好。”

  杜特爾特表示,他去做檢查“只為滿足家人強烈要求”。但如果由他來決定,他認為自己“不需要(檢查)”,“…我不怕…也不在乎”。

  杜特爾特還否認這週末在香港做了另一次健康檢查。此前,他被發現和伴侶及最年幼女兒現身香港。

  菲律賓代理內政部長也告訴記者,杜特爾特昨天晚間在內閣會議上告知自己的檢查結果後,現場響起掌聲。

  杜特爾特的發言人在另一場記者會中説,杜特爾特病情“並不嚴重”,但詳情仍保密。

  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應讓民眾知道他的健康狀況,但若病情不嚴重可保有隱私。杜特爾特也説,“憲法規定必須讓民眾知道,但程式上並非直接告訴民眾,應該由內閣判斷你是否完全喪失治事能力,並決定卸除你的職務。”

  (原標題:杜特爾特親自向記者證實自己未患癌:我們可以一起喝一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