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股市遭血洗後 特朗普“甩鍋”不成反被罵慘

2018-10-11 17:14:49|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圖源:CNN)

  海外網10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美國股市出現大面積暴跌,引發外界針對美股未來走勢的擔憂重新燃起。同一天,美國總統直接將美股大跌歸咎於美聯儲,更是抨擊該機構“已經瘋了”,而他的“甩鍋”行為看上去不僅並未奏效,還遭到了不少美國網友的奚落。

  綜合美國雅虎新聞、《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道,截至美國時間10日收盤時,道瓊斯指數暴跌831.83點,跌幅3.15%,創下有史以來第三大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29%,出現五連跌;納斯達克指數更是狂跌4.08%,是自2016年6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此次美國股市三大股指全線暴跌,也讓圍繞著美股未來走勢的擔憂重新燃起。

  在美國股市遭遇7個多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後,白宮先是發佈聲明稱“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健”,試圖淡化這次股市下跌的影響。隨後,特朗普將原因歸咎於美聯儲。“我認為美聯儲已經瘋了,”美國總統這樣表示,“美聯儲犯了一個錯誤,他們(的貨幣政策收得)太緊了。這是我們等待已久的一次(股市)調整,但我真的不贊成美聯儲現在的行動。”

  10日的表態是特朗普首次表示美聯儲應為股市下跌負責,而就在9日,他還坦言不喜歡美聯儲的貨幣政策,批評該機構加息過快。

  針對特朗普指責美聯儲一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站出來為上調利率一事辯護。她指出,對於那些通貨膨脹率在上升的經濟體而言,加息顯然是必要的,中央銀行做出這樣的決策不可避免。

  除了IMF,美國網友也不滿本國總統的“甩鍋”行為。有網友就直言不諱地表示:“如果事情順利,特朗普就會説這要歸功於自己;但一旦出現問題,他就會將矛頭指向別人。這次他的背鍋對象恰好是美聯儲。”網友麥克也附和道:“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們的總統從不為他的失敗承擔責任。”

  

  美國網友評論截圖

  10日的股市大跌也讓不少美國人對特朗普所描繪的“美國經濟形勢一片大好”表示懷疑。“如果現在的美國經濟真有那麼強勁和穩健的話,為什麼會被利率上升25個基點嚇到呢?美國總統和副總統的經濟泡沫破滅了。”網友吉姆諷刺道。肖恩則附和稱:“如果美國經濟真像特朗普説的那樣強大,那麼適度的利率上調不應該令他擔心,更不會讓他(對美聯儲)使用恐嚇戰術。他在事後的反應表明,連他自己都不相信(美國)經濟像他説的那樣偉大。”

  還有美國網友更加不留情面,猛批自己的總統在一系列事情上令人失望。道格拉斯稱:“我現在要更正一件事,我們的總統對市場、商業經營、政府以及作為一名成年人等方面一無所知。”而網友托德則哀嘆道:“如果有人從自己的父親那裏獲得了數百萬美元,在這樣的情況下仍至少六次破産,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應該給其他人財務方面的建議。我想我們真的需要一位新總統。現在的總統為美國製造了更多災難,而非創造積極事物。上帝幫幫我們吧。”

  (原標題:美國股市遭血洗後 特朗普“甩鍋”不成反被罵慘)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