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務卿:如果伊朗不撤出 敘利亞休想得到美援助

2018-10-11 10:59:01|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海外網10月11日電 隨著敘利亞局勢緊張升級,各方在這一地區的博弈也更加激烈。當地時間週三(10日),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只要伊朗的軍隊還駐紮在敘利亞一天,美國就拒絕向敘利亞提供任何額外的重建援助。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法新社報道,10日在向美國親以色列團體發表講話時,蓬佩奧強調,要繼續推進美國孤立伊朗的政策,並稱要對伊朗實施史上最嚴厲制裁。他表示:“現在將伊朗趕出敘利亞的責任主要落在敘政府的肩上,敘利亞要對伊朗的軍事存在負責,如果敘利亞不能確保伊朗支援部隊全部撤離,就別想從美國得到任何重建援助。”

  此外,蓬佩奧稱,打擊敘利亞的恐怖主義勢力仍然是第一要務,這和要求伊朗從敘利亞撤離是兩碼事。在這次講話中,蓬佩奧沒有對俄羅斯提出撤出敘利亞的要求,而伊朗和俄羅斯均是敘利亞政府軍的主要支持者。

  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已致近37萬人死亡。目前,美國在敘利亞仍駐有約2000名士兵。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9月底召開的聯大上公開宣稱,美國撤出在敘利亞駐軍的關鍵性條件,是伊朗武裝力量從敘利亞的撤離。而上周,美國敘利亞事務特別代表傑弗裏(Jim Jeffrey)和雷伯恩(Joel Rayburn)稱,美國決心在敘利亞問題上達成政治解決方案,進而將敘政府同伊朗和俄羅斯分開。

  美國自5月退出伊核協議之後,便加緊從各個方面對伊朗恢複製裁。近日,對伊朗的石油制裁也引發多方不滿。伊朗總統魯哈尼在上月舉辦的聯合國大會上強調,美國正陷入“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政治孤立”,批評美國單方面伊核協議的做法,並指責其有意利用制裁顛覆伊朗政府。

  (原標題:美國務卿:如果伊朗不撤出 敘利亞休想得到美援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