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赴泰中國遊客數目驟減令泰國不安

2018-10-11 10:51:10|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彭博社日前報道表示,中國赴泰國的遊客數量急劇下降,這不僅拉低了泰國整體遊客增長速度,也拖累了泰國經濟增長的前景,因為泰國的經濟發展主要是依賴遊客消費。

  赴泰的中國遊客數量8月份下降12%,這是一年多來的最大降幅。泰國官員對此感到十分不安,因為旅遊業是泰國的支柱産業,而中國遊客是泰國最大的海外遊客來源。

  報道説,導致中國遊客下降的起因則是今年7月在普吉島附近發生的一起遊船事故。這場事故造成數十名中國遊客死亡,引發了安全方面的擔憂。而此前泰國登革熱疫情爆發,泰銖升值以及泰國機場海關保安毆打中國遊客等事件也讓中國遊客對泰國的印象大打折扣。

  曼谷Kasikorn證券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Kampon Adireksombat表示:“中國遊客數量的負增長對於2018下半年而言是一個下行風險。”他表示,旅遊業蕭條等因素將使泰國2019年的經濟增長率從2018年預測的4.5%降至4.2%。

  泰國軍政府已開始採取行動試圖降低“泰國海關毆打中國遊客”視頻對旅遊業造成的損害。泰國總理巴育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他對這一事件感到十分遺憾。

  泰國旅遊貿易機構正敦促政府採取措施吸引中國遊客前來,比如暫時向中國遊客提供兩次入境簽證或免簽證旅行。投資者也感到不安:泰國證券交易所的旅遊休閒指數今年下跌14%,相比而言整體股市下跌僅為0.3%。

  泰國旅遊協會預計,今年10月到12月,中國遊客數量同比下降約25%,至190萬人次。

  (原標題:美媒:赴泰中國遊客數目驟減令泰國不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