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正在穩步推進

2018-10-11 11:56:08|來源:新華網|編輯:章文君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相關負責人10日説,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正在穩步推進。目前,住建部已梳理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涉及國家層面90余部法律、行政法規、規章、規範性文件和標準規範,並對第一批18部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提出了具體修改建議。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常青在住建部舉行的通氣會上表示,此次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最突出特點是全流程、全覆蓋,是在認真總結國內外經驗基礎上的一次系統性頂層設計,是一次刀刃向內的自我革新,最終目標是要在全國範圍內,構建科學、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體系。

  常青説,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的修改是改革的一項重要工作,第一批擬修改的18部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中,涉及住建部規章、規範性文件、標準規範共8部。這一批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的修改,將有效優化審批流程,減少審批事項及其前置條件,提高審批效率。

  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是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中完善審批體系的重要內容。住建部法規司副司長周韜説,這次改革提出要在國家和地方現有信息平臺基礎上,整合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覆蓋各部門和市、縣、區、鄉鎮(街道)各層級,實現統一受理、並聯審批、實時流轉、跟蹤督辦、信息共享。

  據介紹,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主要目標是,2018年試點地區審批時間由目前平均200多個工作日壓減至120個工作日,2019年上半年全國實現這一目標,2020年基本建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