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當前中國改革發展述評之四

2018-10-11 14:24:46|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2018年9月30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舉辦地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南廣場燈光柱亮起,吉祥物“進寶”的圖案也裝飾到位。

  開放,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有著深深的家國記憶。

  歷經40年改革開放,當今中國已與世界深度互融互通,也構成一個無法否認的事實,開放改變中國、影響世界。

  當前,在貿易保護主義、逆全球化思潮沉渣泛起,尤其是中美貿易摩擦升級的背景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更是被置於放大鏡下審視:有人説中國的開放在倒退,有人説中國的開放是對別國的“經濟侵略”,還有人説中國新一輪開放是迫於壓力的權宜之計……

  事實勝於雄辯。只要認清開放融通的歷史潮流,循著中國對外開放的軌跡,把握世界發展趨勢,人們就會發現,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