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坦桑尼亞接連發生中國遊客遭暴力搶劫案 損失重大

2018-10-11 09:55:36|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期,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市連續發生兩起針對單身中國遊客的“計程車”暴力搶劫案件。使館提醒在坦中國公民和遊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圖片來源: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微信公眾號。

  兩名赴坦自助遊的中國公民近日結束行程,準備打車赴達累斯薩拉姆尼雷爾國際機場離境。因輕信街頭搭訕人員,兩名遊客均被騙上自稱是正規“計程車”的車輛。行駛途中上來數名同夥後,歹徒將車開到偏僻路段,使用暴力搶奪現金和貴重隨身物品,並脅迫説出銀行卡密碼取現,使受害人遭受重大財産損失。

  案發後,中國駐坦使館立即協助當事人就近報案,並向坦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儘快破案並切實保障在坦中資機構、中國公民的生命和財産安全。

  一段時間以來,坦治安惡化,針對中國遊客的飛車搶劫、暴力搶劫案件時有發生。中國駐坦桑尼亞使館提醒在坦中國公民和遊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切實增強自我保護意識。乘坐計程車或網約車需加強防範,盡可能避免單獨、夜間出行,或前往人煙稀少、治安較差的區域。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坦桑尼亞使館、華助中心聯繫尋求協助。

  坦桑尼亞匪警電話:111/11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坦桑尼亞使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

  00255-754075128,

  00255-754874516,

  00255-754580218

  達累斯薩拉姆華助中心電話:

  00255-626120120

  駐桑給巴爾總領館領事保護協助電話:00255-772148768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