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連續兩天批美聯儲 稱加息是“荒謬政策”

2018-10-12 13:21:10|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連續第二天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發表批評,稱美聯儲加息是一項“荒謬”的政策,使政府為不斷擴大的赤字融資時面臨更高成本。

  “因為我們的美聯儲,我在支付高利息。我希望我們的美聯儲不要這麼激進,因為我認為他們正在犯一個大錯誤,”特朗普在當天上午接受福克斯新聞一檔節目採訪時説。

  這是他在過去24小時內第二次猛烈抨擊美聯儲。特朗普10日稱,股市當天重挫實際上是等待已久的“修正”,並稱堅持加息的美聯儲“瘋了”。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很快對特朗普的言論進行了修飾。庫德洛説,美聯儲針對強勁經濟形勢所制定的政策是“切中目標的”。

  利率上升是“經濟健康的信號,這是值得歡迎、而不是擔憂的事情,”庫德洛對媒體説,“總統不是在向美聯儲發號施令……他們(美聯儲)是獨立的。他們將會做他們將要做的事。”

  特朗普稍晚對記者説,他不會試圖讓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下臺。鮑威爾八個月前上任,基本在繼續執行前任主席葉倫任內啟動的政策。

  報道稱,過去的美國總統也曾批評過美聯儲,但即使以特朗普來説,他最近最美聯儲的批評也不尋常。自從10日美股收盤後,特朗普已經説過美聯儲“瘋了”、“發瘋”、“荒謬”,還説美聯儲升息“過於激進”,是“一個大錯誤”。

  “我遇到的問題是美聯儲。美聯儲瘋了。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問題,但他們在升息而這很荒謬,”特朗普在10日深夜表示,“我認為有問題的是美國公債和美聯儲。美聯儲正在發瘋,他們沒理由這麼做,我對此感到不滿。”

  美聯儲官員表示,聯儲不會對總統的言論置評。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