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執政黨支持率再創新低 七成選民不滿政府施政

2018-10-12 07:47:2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柏林10月11日電 在11日公佈的最新權威民調中,聯合執政的德國聯盟黨和社民黨民意支持率雙雙創下新低,分別跌至26%和15%。民調同時顯示,76%的選民對德國聯邦政府的工作表示不滿。

  以上結果出自德國電視一台11日當天公佈的該國最大民調機構迪麥頗公司(Infratest Dimap)所作的最新一期“德國趨勢”民調。

  這是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今年內支持率再創歷史新低。今年9月21日公佈的同一民調中,聯盟黨支持率跌至28%,是自1997年11月設立“德國趨勢”民調以來的最低支持率。

  11日的最新民調中,聯盟黨支持率再度跌至26%。社民黨亦跌至15%,在聯邦議院各黨派中僅居第四。

  與此同時,極右民粹色彩的德國選擇黨支持率與9月初保持不變,穩定在16%,為議會第三受歡迎政黨。綠黨支持率則升至17%,創下2013年3月以來最高值。

  民調顯示,選民對德國聯邦政府施政滿意度偏低。76%的選民對德國聯邦政府的工作感到“不太滿意或完全不滿意”,僅24%的選民認為“非常滿意或滿意”。其中,對更新柴油車工作的滿意度僅為10%,住房、氣候、難民和養老社保政策亦是不滿較為集中的領域。同時,有50%的選民對政府預防犯罪工作表示滿意,59%的選民對政府經濟政策表示滿意。

  此外,56%的選民認為,總理默克爾應該為聯邦政府當前的狀況負主要責任,31%的選民認為應該由基社盟主席兼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負主要責任,僅2%的選民認為責任在社民黨主席納勒斯。

  本月14日和28日,德國經濟大州巴伐利亞和黑森將相繼舉行州議會選舉。分析指出,由於巴伐利亞長期執政的基社盟是與默克爾任黨主席的基民盟在聯邦層面共同組成聯盟黨聯合參與執政,因此兩地選舉結果將被視作默克爾本屆任期政治走勢的重要風向標。(完)

  原標題:德國執政黨支持率再創新低 七成選民不滿政府施政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