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前首相布萊爾:再次舉行脫歐公投的機率有50%

2018-10-12 10:57:22|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表示,再次舉行英國“脫歐”公投的可能性有50%,因為現任首相特雷莎•梅將可能得不到議會對“脫歐”協議的多數支持。

  報道稱,眼下,距離英國退出歐盟只剩不到六個月時間,但有關“脫歐”後歐盟與英國之間的貿易關係安排仍然幾乎沒有頭緒。如果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能與歐盟達成協定,其少數派政府就必須獲得內部存在嚴重分歧的議會的批准。

  “不管英國脫歐達成什麼樣的協議,都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布萊爾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認為再次進行(脫歐)公投的機率現在達50%。”

  布萊爾表示,新公投將會問選民,是願意在無協議的情況下“脫歐”,還是留在經過改革的歐盟中並提出新的成員國條件。布萊爾稱,歐盟領導人將願意對歐盟進行改革。

  布萊爾多次呼籲逆轉“脫歐”,與其他批評人士的看法相呼應,其中包括法國總統馬克龍,他表示英國仍可以改變主意。

  近期民調顯示,民意略微偏向英國留在歐盟。但特雷莎•梅多次強調,不會舉行新公投。

  布萊爾稱,如果英國真的“脫歐”,由此帶來的經濟混亂將迫使英國為了吸引外國投資者而進一步放鬆監管。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