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國醫生竟有償提供胎兒性別選擇服務

2018-10-12 11:1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選擇胎兒性別,在很多國家都屬於違法行為,英國也是如此。最近,英國《每日郵報》記者在暗訪時發現,有至少4名英國醫生通過私人診所在偷偷地進行這種違法勾當。

  提供這種服務的醫生都來自正規公立醫院。他們通過私人診所,為一些夫妻提供有償的胎兒性別選擇和試管嬰兒服務。一次服務,最高收費達到1萬4000英鎊,約合人民幣12萬8000元。目前英國已經有數百對夫妻以這種方式選擇孩子的性別。

  英國《每日郵報》的記者假扮夫妻,來到私人診所進行暗訪。

  醫生:很少有英國人會來做這個,大概遇到過6對或者7對英國夫妻,你們想要女孩,但是印度裔想要男孩。

  另外一名醫生也表示,這種手術很受印度裔夫婦的歡迎,因為他們更喜歡男孩。

  醫生:這是(印度)傳統所致,如果家裏沒有男孩,會影響財産繼承等等。

  這名醫生表示,可以在英國為患者安排驗血、掃描和藥物治療等,然後推薦國外的診所進行試管嬰兒手術,並在成功懷孕後返回英國為他們提供後續服務。也有醫生表示,可以在英國國內進行試管嬰兒手術。

  這裡的醫生還要求,不要把選擇胎兒性別的事情,告訴其他醫生。

  記者:我可以告訴其他合作的醫生嗎?我們關係很好的,也不行嗎?

  醫生:不行不行不行,你只能説你去做試管嬰兒。

  根據英國法律,人為干預胎兒性別是被嚴厲禁止的,除非夫妻患有嚴重遺傳性疾病。但是,英國法律並沒有明令禁止醫院幫助夫妻出國進行這樣的手術。

  倫理學專家 約瑟芬:在我看來,男孩和女孩完全平等,我認為不要人為去選擇,因為這樣的後果是一旦嬰兒性別不是你想要的,會有棄嬰的可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