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不會解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2018-10-12 05:21:5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華盛頓10月11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在白宮表示,美股調整是由美聯儲利率引起的,他説美聯儲貨幣政策太緊,但他不會解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當天,特朗普是在白宮被記者問及美股大跌時做出上述表態的。10日,美國紐約三大股指大跌,其中道瓊斯工業指數下挫超過800點。11日,美股跌勢仍在繼續。

  特朗普稱,美股調整是由美聯儲利率引起的。特朗普説,美聯儲利率上升的速度遠遠快於包括他自己在內的很多人的預期。“我認為美聯儲失控了。”特朗普指責美聯儲貨幣政策太緊,“他們正在犯錯”。

  在被記者問及是否會解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時,特朗普表示不會,“我只是感到失望”。10日美股大跌後,特朗普曾説美聯儲“瘋了”。

  早在今年7月特朗普就曾公開表示不喜歡美聯儲加息,近期更是接連批評美聯儲。美國CNBC電視臺稱,特朗普打破了20多年來美國總統不公開評論美聯儲政策的慣例,讓人擔憂美聯儲的獨立性。

  對此,白宮國家經濟委會主任庫德洛11日對媒體表示,總統有他自己的看法。他説,我們都知道美聯儲是獨立的,特朗普並沒有向美聯儲發號施令。

  1913年的美聯儲法規定,美聯儲官員可以因總統的理由被提前解職,但並沒有詳述是何種理由可以讓總統解除美聯儲官員的職位。(完)

  原標題:特朗普稱不會解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