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尼日利亞一民兵組織遣散833名童子軍

2018-10-13 14:0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當地時間12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尼日利亞辦事處證實,尼日利亞東北部一個參與打擊極端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的民兵組織“平民聯合行動隊”當天遣散了833名童子軍。這些孩子們得以重返家園,享受應有的童年生活。

  甘博今年只有17歲。童子軍被遣散後,他返回了自己家中和家人團圓。而他在加入“平民聯合行動隊”時只有13歲。

  前童子軍成員 甘博:因為我們這一地區是不安全的,所以我決定加入“平民聯合行動隊”。此前我們只有兩支武裝力量,我加入後,構成了第三支。如果我看到極端武裝分子入侵,就立刻通知行動隊,以便他們採取行動,我的角色是一名情報人員。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尼日利亞辦事處的聲明,近年來,“平民聯合行動隊”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首府邁杜古裏招募了大量未成年人參與打擊“博科聖地”。目前可證實與該民兵組織有關的兒童有1469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平民聯合行動隊”遣散童子軍的舉動是“一個重大裡程碑”。此外他們還正在與尼日利亞其他武裝組織就遣散童子軍事宜進行談判,呼籲有關各方停止招募未成年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