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記者“失蹤” 特朗普要與沙特國王談談

2018-10-14 07:58:09|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2日告訴媒體記者,就沙特阿拉伯籍記者賈邁勒·卡舒吉“失蹤”一事,他準備給沙特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打電話。

  同一天,一個沙特代表團抵達土耳其。暫不清楚土耳其和沙特何時開始聯合調查。

  【承諾“查清”】

  特朗普當天在俄亥俄州參加一場共和黨為國會中期選舉舉行的競選集會。卡舒吉“失蹤”令特朗普政府對沙特出售軍火面臨國會壓力。

  “我們要查清在土耳其發生的可怕事件,”特朗普説,“現在沒有人清楚。沒人能還原全部經過,調查在繼續。當真相查明,我們會讓大家知道,這絕對是可怕的事。”

  他説,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尚未確定是否出席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的第二屆“未來投資倡議”大會,“我們會很快作出決定”。

  “未來投資倡議”大會有“沙漠達沃斯”之稱,定於本月23日至25日舉行。13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年會時,姆努欽説:“我現在的答案是會去。”

  受卡舒吉“失蹤”事件影響,多家媒體宣佈退出與“未來投資倡議”大會的合作,包括美國彭博新聞社、《紐約時報》和英國《金融時報》《經濟學人》雜誌。

  【有待“搜查”】

  美國《華盛頓郵報》12日報道,土耳其方面獲得沙特領事館內資料,能夠證明卡舒吉在領館內遭受“審問、拷打和謀殺”,最後被肢解。卡舒吉是《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的供稿人。

  卡舒吉現年59歲,2日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他“再沒有出來”。前往土耳其以前,卡舒吉在美國“自我流放”將近一年。沙特稱卡舒吉離開領館,同意土方搜查領館。

  沙特內政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沙特·本·納伊夫13日否認卡舒吉遇害,稱這是“謊言”,是對沙特政府的無端指責。他説,沙特遵守原則、國際法和國際條約。

  一個沙特代表團12日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土耳其官員會晤。代表團成員身份沒有公開。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前一天説,應沙特要求,土耳其和沙特將聯合調查卡舒吉“失蹤”事件。

  按土耳其方面的説法,對沙特領事館的搜查沒有開始。土耳其媒體報道,沙特只允許對領事館作肉眼“表面”檢視,土方則要求使用化學製劑魯米諾,以查找與血跡相關的痕跡。(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