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國際社會應對朝鮮棄核有所回應

2018-10-15 14:52:3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首爾10月15日電 (記者 曾鼐)正在歐洲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鮮已表明無核化態度,國際社會應對此有所回應,去證明朝鮮選擇棄核是一項正確之舉。

  文在寅接受法國媒體書面採訪時如是説。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5日向媒體公開了採訪原文。

  文在寅表示,自己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今年已舉行三次會晤,並進行廣泛對話,“我相信朝鮮已經做出了放棄核武器的戰略決定。”他説,金正恩公開宣佈要建設一個沒有核威脅的半島,拆除豐溪裏核子試驗場、關閉遠程導彈發動機試驗場等,同時朝鮮確定要選擇發展經濟的新路線,相信如今無核化已在朝鮮內部提上日程。

  他説,現在輪到國際社會對朝鮮作出回應了;國際社會需要去證明朝鮮的無核化選擇是正確之舉,並引領朝鮮走向和平之路。

  談及朝美合作,文在寅認為,朝鮮要嚴格落實此前承諾的無核化措施,美方也應採取可信的相應措施,以保障朝鮮的安全,進一步改善朝美關係。他説,如果能發表終戰宣言,這將成為朝鮮半島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的起點。

  他説,美國可考慮適時向朝鮮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與朝進行文化交流,可根據半島無核化進展討論開設朝美聯絡辦事處、放寬對朝鮮制裁等。他稱,最終目標是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

  文在寅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於15日舉行會談。文在寅表示,韓國希望與法國開展合作推動半島和平進程。“建立半島和平的過程剛剛開始,這並非易事。”他説。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