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被指在敘使用白磷彈轟炸居民區 敘利亞要求聯合國對美進行調查

2018-10-15 14:3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13日,敘利亞官方通訊社報道稱,以美國為主導的國際聯盟以打擊極端組織為藉口,對敘利亞東南部代爾祖爾省的幾個地區,使用白磷彈進行轟炸,違反了有關國際公約。

  14日,敘利亞外交部致信聯合國,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對此事展開國際調查。

  敘利亞外交部在致聯合國秘書長和安理會主席的信函中説,國際聯盟戰機本月13日和14日在代爾祖爾省哈金向多處居民區投擲了白磷彈,造成平民傷亡,其中大部分為婦女和兒童。

  

  敘利亞外交部説,對敘利亞人民使用國際禁用武器已成為國際聯盟一貫和蓄意的行為,這種行為是對國際法的公然踐踏。敘利亞外交部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對此事展開國際調查並予以譴責,以結束美國和其他外國軍隊在敘利亞的非法存在,阻止其破壞敘利亞領土完整的計劃。

  白磷彈是國際禁用武器

  

  白磷彈是一種攻擊型燃燒武器,《日內瓦公約》及其附加議定書把白磷彈列為違禁武器,不允許在平民區或針對平民使用。哈金是一座村莊,位於代爾祖爾東部,當地有居民點。

  俄方:如屬實應展開國際調查

  

  俄羅斯方面13日也表示,國際社會禁止使用白磷彈,特別是在平民可能受到傷害的地區。這起事件需要進行國際調查,如果確認以美國為主導的國際聯盟在敘利亞的空襲中使用了白磷彈,那麼必須追究美國的責任。 

  敘利亞政府曾多次指責國際聯盟使用白磷彈襲擊敘利亞平民,並呼籲聯合國方面制止這一行為。今年9月,國際聯盟也曾被指在代爾祖爾省哈金使用白磷彈發動襲擊,但這一説法遭到美國國防部否認,稱在敘美軍沒有配備這類國際禁用武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