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調查組進入沙特領事館調查記者“失蹤”事件

2018-10-16 05:39:2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15日電 一個土耳其調查小組15日晚進入沙特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就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事件展開調查。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方調查小組由警察、犯罪現場調查人員和檢察官等組成。土耳其一家新聞網站的直播畫面顯示,土方人員乘坐汽車抵達沙特領事館樓前,領事館內還可見到一輛刑偵車。

  土耳其警方加強了沙特領事館周邊的安全戒備,封鎖了所有通向領事館的道路。

  土耳其媒體報道説,數小時前,沙特一個由15人組成的團隊在伊斯坦布爾與土方舉行了閉門會談,沙特團隊隨後前往沙特領事館。

  卡舒吉現年59歲,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卡舒吉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據報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

  土耳其警方認為卡舒吉可能在領事館遇害。沙特政府則堅稱卡舒吉已離開領事館。日前,土沙兩國同意聯合調查卡舒吉“失蹤”事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