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相信能達成“脫歐”協議

2018-10-16 10:41:5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群

  新華社倫敦10月15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5日説,英國與歐盟的“脫歐”談判已在絕大多數領域取得實質進展,雖然時間緊迫,但她仍相信能達成一份“脫歐”協議。

  梅當日在英國議會下院説,“脫歐”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過去幾週英歐雙方在英國退出歐盟及未來英歐關係兩個議題上都取得了實質進展。

  在談到各方關注的愛爾蘭邊境問題時,梅重申應努力確保愛爾蘭共和國與北愛爾蘭地區之間的邊界不會“由軟變硬”。

  愛爾蘭共和國是歐盟成員國,目前英國北愛爾蘭地區與愛爾蘭共和國之間人員與貨物均可自由流動。一旦英國退出歐盟,英國與愛爾蘭共和國之間的邊界將從現在歐盟內部“兩國的邊界”變為“歐盟區與非歐盟區”的邊界。

  梅在演講中強調,英國無法接受此前歐盟提出的讓北愛爾蘭在“脫歐過渡期”內留在歐洲共同市場和歐盟關稅同盟內的建議,認為這將危害英國主權完整。

  歐盟將於近期舉行峰會。此前輿論猜測,英歐雙方將無法在峰會期間就“脫歐”達成協定,英國“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將增大。

  英國將在明年3月正式“脫歐”,雙方此前計劃在今年11月的談判截止日期前完成“脫歐”談判。“脫歐”過渡期將從2019年3月底開始,至2020年12月結束。

  (原標題:英國首相:相信能達成“脫歐”協議)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