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歐盟峰會今舉行 脫歐談判迎“關鍵一役”

2018-10-17 10:1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2018年歐盟秋季峰會將於今明兩天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舉行。預計在本次峰會上,英國脫歐談判能否再往前推進一步,避免出現英國無協議脫歐的窘境,將成為會議主要議題,本次峰會也被視為脫歐談判的關鍵節點。

  根據日程安排,當地時間17日晚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首先向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介紹英國對於目前脫歐談判進展情況的評估。隨後,除英國以外的27個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聽取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的情況彙報,並討論如何進一步推動脫歐談判。

  在此次峰會上,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將評估脫歐談判是否已經取得足夠進展,並決定是否會在11月份為此召開特別峰會,最終敲定一份宣佈未來與英國保持密切關係的聲明。

  此前,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明確表示,只有在英國方面已經足夠接近達成協定,並值得歐盟方面舉行峰會的情況下,才會同意召開11月份的特別峰會。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