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希望英國脫歐後仍是歐盟密切夥伴

2018-10-17 23:46:3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柏林10月17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發表聲明,希望英國脫歐後,仍是歐盟的密切夥伴。她對英國有序脫歐仍抱樂觀態度。

  默克爾當天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政府聲明,介紹了即將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峰會和亞歐首腦會議情況及德國立場。

  就英國脫歐問題,默克爾表示,90%的談判工作已經完成。在談判中,歐盟和英國正相向而行,目前談判最核心的問題是有關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爾蘭之間的陸上邊界問題。

  默克爾説,她希望脫歐後的英國仍是歐盟的密切夥伴,但必須清楚界定這種夥伴關係與歐盟成員國身份的差別。

  默克爾説,德國已就英國脫歐的所有可能性做好了準備,包括沒有明確協議的“硬脫歐”。

  歐盟峰會將於17日和18日在布魯塞爾召開,英國脫歐、歐盟改革和移民問題將是峰會討論重點。

  原標題:默克爾希望英國脫歐後仍是歐盟密切夥伴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