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極端武裝不撤? 敘利亞外長警告將“開戰”

2018-10-17 08:12:3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敘利亞外交部長瓦利德·穆阿利姆15日説,如果敘利亞極端主義武裝當天沒有撤離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非軍事區,政府軍將作“開戰”準備。

  俄羅斯和土耳其9月達成伊德利卜省非軍事區協議,15日是極端武裝撤離最後期限。穆阿利姆説,判斷協議是否落實取決於俄方;如果協議沒有落實,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附近做好消滅恐怖分子的準備”。

  他説,敘政府傾向以和平方式收復伊德利卜;如果無法實現,還有其他手段。奪回伊德利卜後,政府軍下一個目標將是幼發拉底河以東區域。

  根據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9月17日達成的伊德利卜省非軍事區協議,雙方在伊德利卜省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各自控制區之間設立一處跨度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土俄將共同維護非軍事區安全並監督停火情況。

  根據協議,土耳其支持的所謂“溫和”反對派武裝可以留在非軍事區,但必須在10月10日前撤出重型武器;極端武裝必須10月15日以前離開。

  盤踞在伊德利卜省的最大極端武裝“解放敘利亞”聯盟14日晚些時候發表聲明,暗示將遵守非軍事區協議;另一個土耳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全國解放陣線”已經表示支持這一協議。(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