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通過國家預算和稅法修正案 堅持增赤福利計劃

2018-10-17 10:58:31|來源:中新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政府內閣部長聯席會議15日審議通過了2019年國家財政預算和稅法修正案,並正式向歐盟委員會遞交了意大利國家財政預算報告。

  據報道,此次通過的預算案維持了具有爭議的增赤福利計劃,赤字目標依然為2.4%。稅法修正案修訂了相關社會保障公款,從2019年第一季度開始,政府將實施新稅法,並向困難公民和失業人員發放政府補貼。在稅收方面保持明年增值稅不變,逐步推行單一稅制,並有條件對個人和企業拖欠國家的債務進行赦免。

  意大利財政部長特裏亞表示,國家財政預算赤字目標2.4%,對西方國家來説是正常現象,該預算導致歐洲危機説法毫無根據。他將代表政府積極與歐盟展開對話,具體解釋實施增赤預算案的重要性,爭取得到歐盟方面的諒解和支持。

  稅法修正案強調,2019年將不會提高增值稅。對於財政新增虧的125億歐元,政府將通過加大對偷稅漏稅的打擊力度,減少政府開支等方面來進行填補。與此同時,政府將對納稅人拖欠國家債務進行有條件赦免。

  稅法修正案規定,已申報所得稅的個人和企業,納稅人只須要補交過去5年裏未按期繳納稅金的20%,免去利息和罰金,最高可免去納稅人10萬歐元的政府債務。2000年至2010年,因罰款、汽車稅等拖欠國家1000歐元以內的債務,將直接被赦免。

  從2019年第一季度開始,意大利政府將向月收入低於780歐元困難公民和失業人員,發放生活補貼。政府將投入90億歐元,來兌現和實施社會福利保障計劃。

  意大利政府還將投入70億歐元用於養老制度改革。明年2月將開始實行新的養老退休制度,將依據年齡和納稅年度時間標準,來核定勞動者退休時間,並允許勞動者提前5年退休。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納稅時間尚未達到法定年限的勞動者,可直接領取社會低保。

  此外,政府將逐步削減每月高於4500歐元的高養老金群體收入,在未來三年減少財政支出10億歐元。在難民問題處理上,2019年政府將消減5億歐元財政支出,未來3年將減少13億歐元針對難民支出。(京鶯)

  (原標題:意大利通過國家預算和稅法修正案 堅持增赤福利計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