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談沙特記者失蹤:沒包庇沙特 真相或本週揭曉

2018-10-18 11:06:38|來源:海外網|編輯:汪欣蕊

  海外網10月18日電 就沙特籍記者賈邁勒·卡舒吉在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市的領事館失蹤一事,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再次發聲,否認在此事件中刻意維護沙特,並表示已要求土耳其方面提供可以證明卡舒吉遇害的關鍵錄音和視頻,相信會在本週結束前得知真相。

  綜合美國《國會山報》及ABC新聞網報道,特朗普表示,前往沙特的國務卿蓬佩奧在與沙特及土耳其官員舉行會晤後將在本週返回美國,屆時將拿出一份關於此事的“全面報告”,相信真相也會水落石出。美國總統稱:“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問題出在哪,我們可能會在本週結束前得到答案。”

  特朗普也表示,美國已要求土耳其方面提供相關的錄音和視頻。《紐約時報》17日曾援引一位土耳其官員的話表示,卡舒吉在遭到肢解前手指被切斷,而這一消息則是來源於土方獲得的記者遭殺害時的錄音。美媒認為這一新細節可能也會給美國施加壓力,對此,特朗普也再次強調,自己並未包庇沙特。“我並沒有(維護他們),我只是想知道發生了什麼。”

圖為卡舒吉進入領事館的最後畫面。(圖源:CNN)

  此次事件的“中心人物”卡舒吉現年59歲,為美國《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曾異議沙特內外政策。10月2日下午,記者哈蘇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領取結婚相關資料,此後便“人間蒸發”再未露面。此事件一經曝光隨即引發外界廣泛關注。親土耳其政府的媒體公開了由15名沙特人組成的“神秘暗殺隊”成員照片並稱已經取得了證據,證明哈蘇吉已遭殘忍殺害。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暗示領事館內部分區域“被粉刷”,懷疑有人毀滅證據。

  另一方面,沙特政府則表示卡舒吉當天就已離開領館,沙特國王和王儲也堅決否認對卡舒吉在沙特領館內的遭遇知情。特朗普16日也曾嘗試為此次事件“降溫”,他認為外界太早對卡舒吉失蹤一事下定論,並對沙特作出“有罪推定”。“我覺得我們必須先調查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現在又是事先推定有罪,直到發現證據顯示對方沒有罪。我不喜歡這樣。”

  也是在16日,七國集團(G7)成員國外交部長與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也就此事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沙特進行徹底、可信、透明和迅速的調查,並追究涉事人員責任。(海外網 張霓)

  (原標題:美總統談記者失蹤:我沒包庇沙特 真相或本週揭曉)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