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訪法會晤馬克龍 商定為實現朝鮮無核化展開闔作

2018-10-18 09:49:26|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10月17日中午(北京時間17日晚)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總統府舉行會談。雙方就加強在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區的海洋安全與防衛合作達成一致,並再次商定為實現朝鮮無核化而合作。

  日本共同社10月17日報道稱,在會談前的聯合記者會上,安倍就日本與歐盟(EU)簽署的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強調:“希望兩國作為自由貿易的旗手,為實現早日生效而展開闔作。”他還呼籲稱:“日法兩國同為太平洋國家,希望為發展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和太平洋而共同努力。”馬克龍回應稱“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平衡與穩定是課題”。

  這是安倍第4次與馬克龍會談。安倍17日上午從首個訪問國西班牙乘政府專機出發,抵達巴黎奧利機場。

  報道稱,法國在太平洋擁有海外領土。安倍希望共享自身的外交政策,推進具體合作。兩位首腦還就美國發起的貿易戰激化後的國際貿易方式交換意見。

  這是安倍在馬克龍出任總統後首次訪問法國。他原計劃7月出席巴黎的日本博覽會“Japonismes 2018”開幕式,但為應對西日本暴雨而取消。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