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馬克龍舉行會談 就加強安保合作達成共識

2018-10-18 14:01:44|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10月17日在法國巴黎愛麗舍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了會談。雙方就日法兩國加強安保領域合作達成共識。

  日本NHK電視臺10月18日報道稱,鋻於法國擁有南太平洋相關島嶼主權,安倍表示,“日本希望與同為太平洋國家的法國進行合作”。雙方一致同意為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在安全領域加強合作,包括擴大自衛隊與法軍聯合訓練的規模等。

  此外雙方還一致認為,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解決“綁架日本人問題”,有必要切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對朝制裁決議。

  安倍在會談中還表示,日本將在2019年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把“同時實現經濟發展與消除貧富差距的目標”作為一個重要議題。日本將擔任此次20國集團峰會的輪值主席國,而法國屆時將擔任七國集團(G7)峰會的輪值主席國,雙方確認將加強彼此合作,主導這一議題的討論。

  此外,兩位首腦還一致決定,將為馬克龍儘早訪日進行相關協調。

  共同社還報道稱,此次是安倍第4次與馬克龍會談。安倍17日上午從此次首個訪問國西班牙乘政府專機出發,抵達巴黎的奧利機場。鋻於美國發起的貿易摩擦激化,雙方還就反對保護主義達成了共識。這是安倍在馬克龍出任總統後首次訪問法國。

  安倍當地時間17日晚與正在法國舉行的日本博覽會“Japonismes 2018”法方相關人士在巴黎共進晚餐,就合作表示感謝。安倍還期待稱:“希望這成為相互提升、創造新文化的助力。”

  出席者紛紛發表意見稱“深感Japonismes是對法國大禮物”,“想深化與日本藝術家的交流”。

  Japonismes為紀念日法友好160週年而舉辦,到2019年2月底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介紹日本文化。安倍為應對西日本暴雨未出席7月的開幕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