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稱有望達成脫歐協議 愛爾蘭邊界分歧仍未解決

2018-10-18 14:53:27|來源:中新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布魯塞爾安撫歐盟領導人稱,她仍然可以達成一份脫歐協議,但歐盟方面已開始為協商失敗而制定計劃。

  17日,歐盟官員舉行了一場沒有特雷莎•梅參加的晚宴,期間討論了如何為可能出現的英國無協議脫歐情況做準備。在晚宴之前,特雷莎•梅與歐盟其他27國領導人進行了15分鐘的溝通。

  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因愛爾蘭邊界問題“保障條款”的分歧,已陷入三天僵局。歐盟領導人暫時同意取消原定於11月17-18日召開的峰會,本來計劃在該會議上簽署脫歐協議。

  “無疑這一次會談的氣氛比薩爾茨堡要輕鬆得多,傳遞的訊息中體現了良好意願。”歐洲議會主席塔亞尼説。“但從內容方面,我覺得沒有什麼實質新意。”

  塔亞尼稱,他跟特雷莎•梅談及英國脫歐後的過渡期延長一年至2021年的可能性。在過渡期內,英國將保留歐盟規定,因此回避了與愛爾蘭邊界問題。

  報道稱,這種延期讓英國受歐盟管理且沒有話語權,該提議在強硬的脫歐支持者中將非常不受歡迎。塔亞尼表示,特雷莎•梅告訴他,她將考慮該想法,但沒有表明她是否支持延期。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説:“我樂觀地認為,我們可以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達成協定。”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表示,最晚12月份肯定可以達成協定,英國和歐洲議會都將有足夠時間批准協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稍早警告稱,歐洲必須為各種結果做準備,包括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據報道,特雷莎•梅18日將再次與歐盟領導人會面。

  (原標題:英首相稱有望達成脫歐協議 愛爾蘭邊界分歧仍未解決)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