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就英國脫歐等問題表態

2018-10-18 09:3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17至18日,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秋季峰會,重點討論英國脫歐、歐盟改革和移民等問題。在歐盟峰會開幕當天,德國總理默克爾首先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講話,就峰會主題、德國立場等作了介紹。

  默克爾17日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講話稱,雖然各方都不希望英國退出歐盟,但這一結果即將在既定時間內出現基本已成定局:“在過去數月的談判中,歐盟和英國都表現出了強烈的意願,也為達成共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眼下,90%的談判工作已經完成。不過,必須承認的是,有關愛爾蘭與英國北愛爾蘭之間的陸上邊界問題,雙方依舊存在著分歧。”

  默克爾説,英國在6個月內實現有序脫歐的可能性很大。但同時,德國已就英國脫歐的所有可能性做好了準備,包括沒有明確協議的“硬脫歐”。她表示,希望英國脫歐後與歐盟在新的基礎上形成親密的夥伴關係。

  在談到移民問題時,默克爾指出,歐盟各成員國之間聯繫緊密、互相影響,應共同承擔起責任:“我們將攜手更有針對性地打擊人口走私,改善邊境管控及難民遣返程式。歐洲會加強與第三國以及非洲的難民來源國家的合作,因為移民問題需要的是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而這離不開各方的共同努力,也離不開與歐洲以外國家的對話。所以我很高興,繼歐盟峰會之後我們很快還將迎來亞歐首腦會議,與其他地區的戰略夥伴共商未來。”

  除此之外,默克爾還強調了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她呼籲歐盟各國針對網絡攻擊威脅展開交流與合作,以更好地採取防範措施,同時加快數據庫共享和互聯的進度以有效挫敗恐襲圖謀:“歐洲不僅有決心,而且正在用更多的實際行動來保護公民。因為維持歐洲穩定與安全是我們必須遵守的重要承諾之一。”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