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海軍在地中海攔截希臘驅逐艦

2018-10-19 12:51:3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安卡拉10月18日電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耳其海軍18日在地中海對一艘希臘驅逐艦進行攔截,以阻止其干擾土方研究活動。

  報道説,這艘希臘驅逐艦對在土耳其大陸架海域進行研究活動的一艘土耳其地震研究與鑽探船進行了干擾。報道沒有提及土海軍參與攔截行動的艦船數量。

  土耳其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土方將繼續在其大陸架海域行使主權和管轄權,希望希臘方面停止可能導致地區局勢升級的行動。

  長期以來,土耳其、希臘及塞浦路斯對地中海東部的海底油氣資源歸屬存在爭議。近兩年,土耳其在地中海投入數艘大型科研及鑽探船隻,加快探測海底油氣,並計劃在今年開鑿第一個油井,此舉引起其他鄰國不滿。

  (原標題:土耳其海軍在地中海攔截希臘驅逐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