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中期選舉後被彈劾?美前副總統:要伺機而動

2018-10-19 09:20:17|來源:海外網|編輯:汪欣蕊

  海外網10月19日電 中期選舉臨近,美國總統特朗普被彈劾的風險隨之不斷攀升。美副總統彭斯此前表示,民主黨一旦在中期選舉中控制了國會眾議院,將很快對特朗普發起彈劾。對此,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于當地時間週四(18日)喊話民主黨,不要立即彈劾特朗普,要伺機而動。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拜登18日接受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採訪,期間他表示,如果民主黨人在下個月中期選舉後重新入主眾議院,他希望民主黨不要馬上彈劾特朗普,而應該等到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對“通俄門”調查結束後再採取行動。

  “我希望他們不要立刻行動。我認為眼下還沒有這樣做的基礎,”拜登説,“我認為應該等到(通俄門調查)報告出來之後,再對總統採取行動。”

  CNN上個月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近一半的美國人(47%)認為特朗普應該被彈劾,被免職。此外,42%的民眾認為特朗普應該下臺。而穆勒目前正在調查特朗普的總統競選活動是否與俄羅斯政府勾結,同時也在調查有關他妨礙司法公正的其他相關指控。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調查報告應該在中期選舉前公佈時,拜登説,他認為調查結束後就應該即可公佈。然而,美國司法部有規定,禁止調查人員在選舉前的幾週內發佈政治敏感信息或採取任何影響選舉的措施,以避免給人留下黨派偏見的印象。

  此前有報道指出,拜登將成為在2020年挑戰特朗普的民主黨高層之一。談及這一話題,拜登在18日的採訪中還道出了他參選總統面臨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年齡。這位75歲的老人説,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拜登認為人們會根據他的年齡進行評判,但不應該因此低估自己。

  拜登目前還沒有宣佈參加2020年美國大選,但他在國內的呼聲一直很高。根據美媒最新民調,拜登被視為現任總統特朗普角逐連任的最大競爭對手,有33%的選民希望提名拜登為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海外網 姚凱紅)

  (原標題:特朗普中期選舉後被彈劾?拜登:別急,要伺機而動)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