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沙特記者“失蹤”事件】土耳其調查組擴大搜查範圍

2018-10-19 07:5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本月2號沙特記者卡舒吉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辦手續離奇失蹤,土警方認為卡舒吉可能在總領事館遇害。沙特政府則堅稱卡舒吉已離開總領事館。

  到現在,半個多月過去了,關於卡舒吉是生是死仍然是個謎。目前,土耳其調查組除了對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進行重點調查外,還把搜查範圍擴大至伊斯坦布爾周邊地區。

  美國《華盛頓郵報》18號援引一匿名的土耳其官員的消息稱,土耳其調查人員擴大搜查範圍,將搜查範圍延伸至伊斯坦布爾以北的貝爾格萊德森林以及伊斯坦布爾以南的亞洛瓦省。《華盛頓郵報》還援引土耳其媒體的報道説,土耳其警方已調取貝爾格萊德森林入口處的監控視頻,並對亞洛瓦省的農田展開搜查。

  18號,一支土耳其調查組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對總領事館車輛、建築等進行了檢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號援引土耳其媒體的報道稱,調查人員不僅檢查了沙特外交使團的26輛汽車,還檢查了領事館區監控攝像頭上發現的沒有外交牌照的汽車。據報道,其中一些車為了攪亂蹤跡在離開領館後,沿著伊斯坦布爾的不同路線兜圈,然後返回。根據對領事館車輛路線的分析,土耳其調查人員擴大其搜索範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