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美防長:管控風險 推動兩軍關係

2018-10-19 09:5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第5屆東盟防長擴大會正在新加坡召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率團參加。18號,魏鳳和應約與同期參會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了雙邊會談。雙方一致認為,當前兩軍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加強交往,增進互信,深化溝通,管控風險,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魏鳳和指出,中方在台灣、南海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堅定不移,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希望美方順應時代發展大勢,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馬蒂斯説,美中之間存在分歧,但分歧不是對抗,競爭也不意味著敵對。美方願致力於發展兩軍關係,認為加強合作是兩軍關係發展的唯一合理途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