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北海道夜空現“火球” 專家:或為小行星碎片

2018-10-19 12:55:2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晚間,日本北海道的天空中出現一個明亮的“火球”,從南部函館到北部鄂霍次克海一側,都能憑肉眼看到。專家表示,這一現象應該是小行星碎片進入大氣層燃燒所造成的。

  據報道,18日晚間,日本放送協會(NHK)設置在北海道各地的攝影機拍攝到一個“火球”劃過天際。南部的函館、北部的利尻島、鄂霍次克海一側等地的攝影機,都捕捉到了“火球”點亮夜空的畫面。

  不少日本網友也在社交網站上發文稱,看到像火球一樣的物體。發文網友所在地,從札幌到函館等地都有。

  北海道名寄市立天文臺技師渡邊文健在看過攝影機捕捉的畫面後分析説,這應該是小行星碎片等物體,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燃燒所形成的火球。

  渡邊説,從火球的亮度來看,它在落地前應該就已燃燒殆盡,掉到海上或陸上的可能性很低。

  (原標題:日本北海道夜空現“火球” 專家:或為小行星碎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