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稱相信沙特記者"已死" 沙特或將面臨"嚴懲"

2018-10-19 09:59:4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10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表示,失蹤的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看起來肯定是”已經死亡。特朗普同時警告稱,如果證實是沙特當局殺害了卡舒吉,利雅得將面臨“非常嚴重的”後果。

  媒體記者18日問特朗普是否認為卡舒吉已不在人世,他回答説:“我當然認為看來是這樣。”由於沙特政府被指殺害卡舒吉,記者追問美國對此可能作何響應,特朗普説:“會非常嚴重。這是很糟的事。”

  報道稱,特朗普的此番表態意味著,在卡舒吉“失蹤”案上,美國對沙特政府的態度正趨於強硬。此前,特朗普政府一直不願將卡舒吉“失蹤”一事怪罪在沙特政府身上。

  不過,就在特朗普發表上述言論幾個小時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媒體表示,他向特朗普建議,再給沙特幾天時間調查記者卡舒吉失蹤案。待調查結果出爐後,美方再決定如何回應這起事件。

  現年59歲的卡舒吉是沙特知名記者,他為美國《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他與沙特政府對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本月2日,卡舒吉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從此“失蹤”。

  卡舒吉“失蹤”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土耳其警方認為卡舒吉已經在領事館內遇害,但遭沙特官方否認。目前,土沙兩國同意就此事進行聯合調查。

  (原標題:對沙特態度轉變?特朗普稱相信記者卡舒吉“已死”)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