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重磅!易綱、郭樹清、劉士余喊話市場的4個弦外之音,你都get到了嗎?

2018-10-19 15:47:23|來源:經濟日報|編輯:楊磊

  今天一大早,還沒有開盤,央行行長易綱、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和證監會主席劉士余等三位大佬就一起發聲,喊話A股。喊話規格很高,分量很重,也有很多含金量很高的弦外之音,貼心的小編都替你們捋好了,快往下看吧!

  

  1、A股應該可以而且能夠表現得更好

  易綱表示,總體看,當前股市估值已處於歷史較低水準,與我國穩中向好的經濟基本面形成反差。

  郭樹清表示,近日我國金融市場受多種因素影響出現較大幅度異常波動,與我國經濟發展基本面嚴重脫節,與我國金融體系整體穩健狀況不相符合。

  2、A股將迎來更多入市資金

  易綱表示,人民銀行將繼續執行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前瞻性地做好相關政策儲備,保持流動性合理穩定,促進市場的健康平穩發展,營造良好的經濟金融環境。

  郭樹清表示,充分發揮保險資金長期穩健投資優勢,加大保險資金財務性和戰略性投資優質上市公司力度。允許保險資金設立專項産品參與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質押流動性風險,不納入權益投資比例監管。

  劉士余表示,鼓勵私募股權基金通過參與非公開發行、協議轉讓、大宗交易等方式,購買已上市公司股票,參與上市公司並購重組。

  3、平倉不能任性

  郭樹清表示,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科學合理地做好股權質押融資業務風險管理,在質押品觸及止損線時,質權人應當綜合評估出質人實際風險和未來發展前景等因素,採取恰當方式穩妥處理。

  劉士余表示,鼓勵地方政府管理的各類基金、合格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券商資管産品分別或聯合組織新的基金,幫助有發展前景但暫時陷入經營困難的上市公司紓解股票質押困境,促進其健康發展。

  4、民營企業融資環境將更寬鬆

  易綱表示,推動實施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計劃,通過信用風險緩釋為部分發債遇到困難的民營企業提供信用增進服務,帶動民營企業整體融資恢復。推進民營企業股權融資支持計劃,支持符合條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發起設立民營企業發展支持基金,為出現資金困難的民營企業提供股權融資支持。

  劉士余表示,鼓勵包括私募股權基金在內的各類資管機構以更加市場化的方式募集資金,發起設立主要投資於民營企業的股權投資基金、創業投資基金及債券投資基金,積極參與民營上市公司並購重組。探索運用成熟的信用增進工具,幫助民營企業特別是民營控股上市公司解決發債難的問題。支持中小型民營企業發行高收益債券、私募債券和其他專項債務工具。

  (記者:胡文鵬 孟飛 溫寶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