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擬將駐耶路撒冷總領館併入駐以大使館 巴方強烈反對

2018-10-19 08:5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美國國務院18日宣佈,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將併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巴勒斯坦方面當天譴責美方這一決定,稱其為“危險的”舉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發表的聲明中説,合併工作完成後,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內將設立一個新的巴勒斯坦事務部,負責處理巴勒斯坦相關事務。據媒體報道,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此前主要負責巴勒斯坦相關事務。蓬佩奧稱,並館只是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不代表美方對巴以問題的政策有所改變。

  埃雷卡特:美方決定是危險的舉動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當天發表聲明説,關閉美國駐耶路撒冷總領館的決定,是基於極端的以色列右翼邏輯。巴方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領導的政府,無法在實現巴以和平中發揮作用,特朗普政府是“問題的一部分,而不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埃雷卡特表示,巴勒斯坦國將為巴勒斯坦人民的事業履行職責,保護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剝奪的權利,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應對這一“危險的”舉動。

  巴方反對美承認耶路撒冷為以首都

  

  2017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美國將美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巴方對此強烈反對。

  耶路撒冷問題是巴以問題癥結之一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癥結之一。以色列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佈整個耶路撒冷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整個耶路撒冷擁有主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