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信勉勵廣大民營企業家

2018-10-21 17:37:4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習近平回信勉勵廣大民營企業家

心無旁騖創新創造 踏踏實實辦好企業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月20日給“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回信,對民營企業踴躍投身脫貧攻堅予以肯定,勉勵廣大民營企業家堅定發展信心,踏踏實實辦好企業。

  習近平表示,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民營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踴躍投身脫貧攻堅,幫助眾多貧困群眾過上了好日子,我非常欣慰。

  習近平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企業蓬勃發展,民營經濟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

  習近平強調,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是黨中央的一貫方針,這一點絲毫不會動搖。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合力開創民營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15年10月,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等聯合啟動“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至今已有6萬多家民營企業參與其中。今年10月,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等單位首次開展“萬企幫萬村”行動先進民營企業表彰活動,這項活動將連續開展三年,每年表彰100家企業。近日,受到表彰的民營企業家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了參與“萬企幫萬村”行動的體會,表達了繼續為脫貧攻堅貢獻力量的決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