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稱將退出《中導條約》 外交部:應三思而後行 不要拿中國説事

2018-10-22 16:43: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據報道,美總統特朗普在參加競選集會後稱,俄羅斯多年來一直違反《中導條約》,美將退出條約,並不得不研發這些武器,除非俄中承諾不再繼續研發。在今天(22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在退約問題上應該三思而後行,不要拿中方説事兒。

  

  華春瑩表示,《中導條約》是美蘇兩國冷戰時期達成的重要軍控與裁軍條約。該條約對於緩和國際關係、推進核裁軍進程,乃至維護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均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單方面退約將造成多方面消極影響。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需要強調的是,就退出條約問題拿中方説事兒是完全錯誤的。我們希望有關國家珍視多年來之不易的成果,通過對話協商,慎重妥善處理與條約相關問題,在退約問題上三思而後行。(央視記者 申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