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稱脫歐協議完成95% 北愛邊境問題仍懸而未決

2018-10-22 11:19:57|來源:中新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2日,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將對議會表示,英國脫歐談判已達成95%,而在關鍵的北愛爾蘭邊境問題上,她將重申對歐盟提議的反對立場。

  此外,她將安撫議會,以平息上周歐盟峰會未能達成脫歐協議後,各方對於她的脫歐計劃的激烈批評。據悉,她的策略令疑歐派及歐盟支持派都大為不滿。

  為了凸顯一年多以來與歐盟會談的進展,她將對議會表示,政府在過去三周以來已就直布羅陀及未來安全保障等問題達成諸多協議。

  根據特雷莎致議會的聲明摘要,她將表示“總體而言,脫歐協議及其條款現已敲定95%。”。

  目前據英國正式脫歐僅剩五個多月,雙方的關鍵分歧在於北愛爾蘭邊境問題。雙方均不希望在英國脫離歐盟後出現“硬邊界”,而歐盟提出設立愛爾蘭海上邊界的計劃遭到英國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此舉會損害英國的領土完整。

  特蕾莎表示,任何一任首相都不會通過這樣的提議。

  她企圖藉由考慮延長脫歐過渡期,以重啟談判,這也令國內不滿情緒進一步升溫。目前提議的脫歐過渡期將於2021年12月結束。

  在17日和18日的歐盟峰會上,歐盟官員和外交官稱特雷莎重啟談判的提案了無新意。

  據悉,特雷莎延長過渡期的提議也幾乎未能平息保守黨內疑歐派人士的怒火,他們擔心特雷莎正帶領英國達成一份令該國淪為“附庸國”的協議。

  然而,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拉布21日推進這項提議,指稱歐盟若放棄關於北愛爾蘭保障條款的提議,英國可能接受將脫歐後過渡期延長幾個月。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